【大道争锋/晏秦】突发意外 01-05


现paro,雷,闪婚老梗,一觉醒来和宿敌结婚怎么办
假设是个能结婚的世界观。


01

晏长生一觉醒来,头痛欲裂,感觉像被人打了一顿。他揉着太阳穴勉强从床上坐起,在枕头下面摸了会,摸出一条内裤。
“……”
然后他发现自己什么也没穿。
晏长生一个激灵清醒过来,跳起来把被子一掀,床上除了一个什么都没穿的自己,还有另外一个活物。原本睡着,被他掀醒了。
那人还迷迷糊糊的,睁开眼对焦了半天。两人大眼瞪小眼,晏长生脑袋嗡的一下。
“秦墨白!!!”
秦墨白慢慢爬起来,皱眉按着额头。晏长生难以置信看着他在床头摸眼镜。
“你怎么在这里???”
秦墨白说:……晏师兄你先把裤子穿上。
晏长生赶紧穿裤子。窸窸窣窣一会两个人总算找回一点基本的体面。秦墨白捏着眉心坐在床上思考,晏长生等着他发表一通解释,结果秦墨白想了半天问:“这什么状况?”
晏长生大怒:“我怎么知道!”
这时候晏长生的手机铃哐哐哐响起来,两人对视一眼,决定先找手机,最终在床底下的被单里把手机刨出来。晏长生刷开一看,九九条未接来电,九九条未读信息。
他一头雾水接通电话,那边正好挂了。翻开记录,大部分是吕钧阳打来的,还有秦玉,还有一堆没存号码的未知来电。
“什么鬼。”晏长生想了想,点了吕钧阳头像拨回去,那边提示线路正忙。“什么鬼?”他忍不住又说一句。
那边秦墨白也在看消息,看了几条就把手机倒扣在床上,过了一会拿起来继续看。看完以后秦墨白说:晏师兄,情况好像不太妙。
晏长生说:“啊?”他打开朋友圈,赫然发现最上面灵崖的头像点了赞,自己居然没把这人拉黑?
灵崖不光点赞还评论了:活久见,还有这种操作。
晏长生先把灵崖拖黑,才去看自己那条朋友圈,上面是两只很眼熟的手,无名指上戴着同款戒指。他仔细研究了一秒,举起自己的手,看见了一模一样的戒指。
晏长生觉得呼吸困难,往下翻了几条评论。吕钧阳的消息突然跳进来:“老师你在哪?看见请回复!”他抬头看了一圈周围,打字回复:“不知道。”电话马上响了,吕钧阳在那头说:“老师!”
晏长生还沉浸在巨大的震惊当中,嗯了一声示意自己在听。
吕钧阳哽咽着说:“老师,听说你和秦先生结婚了,是真的吗?”
晏长生把手机丢了出去。

秦墨白保持了一贯的冷静,具体体现在他还坐在床上,而晏长生在房间里暴躁地转来转去。
秦墨白说:“我发的那张图角度不一样,应该是分别拍的。”
“哦。”
“昨天怎么回事,我一点也想不起来。但是这里像是个酒店。”
“哈。”
秦墨白叹了口气:“现在怎么办。即使马上删掉,所有人也知道了。只能寄希望于,这没有法律效力。”
晏长生怒视他,然后说:“照片里你手上拿了一张证书。”
“……哦。”
晏长生觉得头又开始疼,昨天一定是宿醉了。他从墙脚找回手机,重新开机,开始删消息让自己冷静一点。
秦墨白手机响了,他坐直身子听完电话,对晏长生说:“我爸要和我们谈谈,让我去接他。”
“你爸?他不是在墨尔本吗?”
秦墨白说:他现在在机场。

秦墨白打电话让秘书请了假,说开不了车,打了辆车去机场接秦清纲。晏长生坚决不去,杜绝和秦清纲困在一个狭小空间的可能,留在酒店叫了客房服务。洗澡的时候发现背后好几道红痕,心惊肉跳,决定当做没看见。
一个半小时后,四个人坐在收拾过的客房沙发上,气氛十分尴尬。秦清纲看着儿子丢出俩字:“解释。”
卓御冥说:“我去泡茶。”
秦墨白镇定地说:“就是您看到的那样,虽然还没理清头绪,但是我们结婚了。”
卓御冥端着茶盘回来,看见秦清纲和晏长生互相揪着对方领子,好像下一秒就要来上一拳,赶紧上去把人拉开。
“总之,”卓御冥说,“当务之急是弄清楚造成了多大后果,尽快止损。”
几个人各自查了一会消息,发现溟沧股价涨了两个百分点,有人把戴戒指的手照发在围脖上,《震惊!溟沧CEO和那个不可说男人竟是这种关系》,转了万把条,两个人还上了热搜,一时间面面相觑。
“现在怎么办?”
秦清纲毅然说:“马上离婚。”
秦墨白想了想:“我觉得,以目前的状况,不离婚反而更有利一些。”他说完秦清纲和晏长生一起瞪着他。
卓御冥沉思片刻说:“如果他们两个——”他做了个手势,“——能带来正面影响,那迅速离婚的影响必然是负面的,很可能对CEO本人,乃至溟沧的声誉造成打击。”
秦墨白点点头:“普遍认为,一天内结婚又离异,是为人轻率的表现。”
“所以,”他总结说,“这段时间我们就……维持现状。等事态过去,再考虑下一步的打算。”
晏长生掉头就走,把门掼得震天响。

回家路上晏长生接到秦玉的视频邀请,很不情愿点开,看见秦玉两眼红通通的,一看他接起来马上说:晏师兄,是不是秦墨白设计骗你?他是不是偷拿你手机还偷拍?
晏长生觉得头大,秦玉又说:没关系,我们都站在你这边。晏长生心想都谁们啊,嘴上说:“没有的事,我自愿的。”虽然一点也想不起来了。
秦玉听完就哭了:“晏师兄……既然是你的选择,那我祝福你们……”晏长生顿时觉得刚才说的不对,立刻说:“我什么都不记得!”
秦玉大惊,半天才犹犹豫豫问:“那……那……晏师兄你有觉得哪里疼吗?”
晏长生啪地把电话摁了。转头看见出租车司机要看不看瞥着这边,怒道:“看什么看,开你的车!”


02

孙至言听说这个消息,字面意义上跳了起来,脑中电光火石闪过一串最近看的社会新闻。老师文文弱弱的,家暴起来怕不是要被打死。
他火急火燎跑去找秦墨白。秦墨白给自己放了三天假,在家里看养生节目。孙至言说:老师你没被那个谁怎么样吧?要不要我替你去揍他?
秦墨白和颜悦色地拍了拍身边沙发示意他坐下,说:“我没事,这几天至德比较辛苦,你少给他添点麻烦。”而且你也打不过他。
孙至言点点头,坐下一起看电视里介绍一款活血化瘀的神奇床垫。
过了半小时,宁冲玄来楼下接人,孙至言躺在秦墨白家沙发上吃苹果,问他要不要坐坐。宁冲玄摇头:还有两个报表没做完。
孙至言说:“不是还有洛清羽呢吗?”但还是爬起来跟着走了。

孟至德这两天确实忙,幸好有齐云天在,按照秦墨白指示,给几个部长分别开了小会。渡真部长张衍外派去欧洲拓展业务,下周才能回来,他那块工作就暂时由两个副部长来做。
溟沧企业文化虽然严肃,处理领导私生活带来的影响还是比较有经验的,事情很快回到了正轨上。孟至德松了口气,坐下来写邮件。
还没写两个字,进来一封未读,署名是少清律师事务所的清辰子。少清这家事务所比较清奇,热衷于同门之间打擂台,经常两个当事人其中一方找了少清的,另一方就会接到委托邀请,打七折。
清辰子邮件签名下面还有八个字:既有刀剑,何用唇舌。听上去好像一言不合就会把对方腿打断。
邮件是回复给秦墨白的,顺便抄送到他这里。他拉下去看到附件里有一份文档,标着婚前协议补充(草案)。
孟至德抓起座机打给齐云天:“云天啊,你过来一下。”

晏长生看着孟宛婷三小时前发来的短信:协议等我看过再签。
他还在那里想着协议?什么协议?就听见有人敲门。开门看见张衍带着两个少清站在外面,几个人西装笔挺。
晏长生眯起眼打量了几秒,张衍说:“晏先生,我代表溟沧执行总裁来跟你补签一些文书。”
其实张衍心里也不太情愿,他前脚下的飞机,后脚就接到公司邮件,让他来处理领导的私人问题。要说这个婚结的不是时候,溟沧在和隔壁周氏玉霄竞标,现在姓周的借势把溟沧往死里黑。
更别说对方还是某个不可说。好在张衍最大的优点除了长得一表人才,就是从不八卦。那些个领导黑历史听过就罢,左耳进右耳出。
少清来的薛岸对不可说久仰大名,婴春秋要稳重些,他和张衍熟一点,上前递给晏长生一个文件夹。晏长生也没叫他们坐,自己往沙发上一杵开始看。
张衍走开去泡了杯茶,就看晏长生越看脸越黑,最后把文件一摔。晏长生本来要一个电话过去骂秦墨白,打开通讯录才想起刚把人给删了。
张衍说:“秦总交待要是晏先生觉得有意见,可以把这个给你。”说着从怀里掏出一封信。
这什么年代了,还TM写信!晏长生皱眉接过来,看见上面写着晏师兄亲启,顿时一阵牙酸。
秦墨白深谙师兄心理,一封信写得姿态很低,大意是意外既然发生了就要设法处理,马上离婚不可取,可以定个三月之期,到时候事态平息,再悄没声给这事处理了,把双方声誉损失降到最低。最后说还需要晏师兄稍加配合云云,最好显得像是自愿结合而不是喝懵发昏。
末了还附上一句,吕钧阳这孩子不错,下个月来我司实习吧,按最高编制开工资。
晏长生翻来覆去看了两遍,从鼻子里哼了一声。


03

张衍当天回家把这事跟陶真宏一说,陶真宏一边给他解领带一边笑:“看来那一位对你们领导还是有感情的。”
“嗯?”张衍不是很能get这之间的联系。他今天的领带是马尔斯绿条纹,很衬肤色。陶真宏耐心解释:换了个人跟那谁一夜之间被结婚,还能全须全尾谈婚前协议吗?而且你看这不是没有闪离,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。
张衍眼神深邃地想:那是你不了解我们领导。
吃过晚饭陶真宏坐得舒舒服服刷pad,张衍在边上坐下看了一眼,全是字,就说:“小说?”陶真宏说:“不是,小论文。”
张衍就凑过去看,看到几个熟悉的姓氏,名字都用简称打了码但是连起来一看就知道谁是谁。他看了几行,上面论证说:那两个人之间其实还有个死掉多年的李姓第三人,三星和第三人有个孩子,改姓为吕带在身边抚养长大。
张衍眼皮一跳,伸手过去往下翻,当中省略一些个半真半假的爆料论述,最后结论是,秦某和三星之间的联姻(张衍想:联姻个鬼)很可能预示着M公司一次有预谋的大动作,诸君吃瓜之余应当警惕。
陶真宏说:“我觉得他说得还挺有意思的。”张衍沉默了半分钟说:这篇哪里看到的。
两个人翻到上面找作者署名:温柔的水。
这篇文章发在作者个人专栏上。张衍查了一下发现网站服务器架在海外。他花了几分钟查到作者IP和物理地址,切断对方网络并且把设备黑了。

温青象本来在给灵门报社供稿之余,也就偶尔写点东西放在自己个站上。结果出门搓一顿的功夫,家里彻底断网。
他抱着笔电出门找了个咖啡馆,登上去一看,网站被人投放了全屏不孕不育广告,并且开机一会就会跳转到搜索界面:如何不留痕迹地杀人?毒品的制作工序?
他作为门面笔杆子,这点机智还是有的,立刻意识到可能是上午发的M公司八卦出了问题。但是喝光了两杯拿铁,也没想出办法,只好给同事打电话求助。
宇文洪阳那边在相亲,不方便接电话,短信问他:什么事?
温青象打字:你有熟人会修电脑吗?
宇文洪阳心说:“啥?”思考了一下觉得可能是有什么不方便流出去的内容,于是给司马权发了个消息让他去帮温青象修电脑。
对面看他低头发消息,就说:我去一下厕所。

一进隔间冉秀书就破功了,疯狂给荀怀英发语音:“我天,救命,我扛不住了。”
荀怀英安抚地问:怎么了,对方长得很丑吗?那赶紧走啊,就说你爸病了。
冉秀书说:“长得还行,可问题是,那是个男的啊?”
荀怀英震惊了:“小冉,你相亲对象是男的?”
“是啊!”冉秀书说,“啊不不不等一下,我不是,我是说,我资料填错了!”
荀怀英那边久久没有说话,冉秀书抠着墙又发了几条过去:“我填错了!对象性别那栏忘记勾,谁知道默认是男啊!现在怎么办?”
过了大概五分钟,冉秀书都开始担心是不是在厕所太久,要不要先出去,荀怀英总算有了回应,语音很短就四秒:那对方也是填错了吗。
冉秀书呆了。荀怀英又说:“要是也填错,那你俩也是有缘。要是不是,保护好自己,万一打起来别把人打残了。”
冉秀书想了想说:“没事,我跑得快。


04

冉秀书终于从厕所出来,回到桌前。宇文洪阳点了一盆火龙果沙拉正在吃,一见他回来马上放下刀叉说:“你还好吧?”
冉秀书坚强地摆手:“没事,我……肚子疼!”
宇文洪阳担忧地看了他一眼,他赶紧说:“刚才疼,现在没事了。“说完一屁股坐下开始看菜单。宇文洪阳选的这家餐厅菜单全是法文,冉秀书一个字都看不懂,翻着图片点了一个肉肠,一个肉汤,一个肉饼。
其实宇文洪阳内心也有些发愁,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单身生活不过,要出门和一个上厕所半小时的逗比相亲呢。虽然长得比照片还可爱点,但是很可能不到二十五就会得痔疮。
他看冉秀书在座位上不安地挪来挪去,想了想把沙拉推过去一点:“多吃点蔬菜比较好。”
冉秀书低头看看红红绿绿一盘,心说这个宇文看起来冷冷淡淡,其实还挺体贴?然后他吃第一口就噎了,红着眼圈问:“里、里面加了啥……?”
宇文洪阳愣了一下说:“芥末酱。”
冉秀书眼泪刷的一下就下来了。

另一边荀怀英和冉秀书语音完,心情好半天无法平静。他们少清向来有槽就吐有话就说,于是荀怀英找到班少明跟他倾诉这个事情。
班少明正在吃泡面,听完以后面色不变,端起碗喝面汤。荀怀英油然觉得很敬佩:这就是心如止水的境界吧。孰料班少明等他下文等了会,疑惑地问:”然后呢?”
“然后就这样了,小冉应该还在和他对象吃饭呢吧。”
班少明很不解: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于是荀怀英语塞,好像真的没什么问题,现在社会进步那么快,就差可以男男生子,隔壁溟沧老大都和宿敌(男)结婚了,那我惊讶个大岳墩啊?
班少明想了想:“不过话说回来,小冉看过照片还能搞错,难道是伪娘欺诈?有没有照片给我看看。”
两人就给冉秀书发消息让他偷拍一张过来,不一会儿跳出一张长发西装男低头吃沙拉的照片。班少明一拍大腿:“怎么是他?”
“谁?”
“就那个谁,那个谁的师哥。”
“哪个谁……”荀怀英睁大眼,看着班少明一个视频电话拨出去,对面秒接。
“你们冥泉要不要脸了,骗色骗到我师弟头上!什么?可以啊,明天中午老地方,拳头说话。嗯,可以,好。不见不散。”
班少明挂了电话继续吃面,抽空跟荀怀英说:“挺好看的,小冉眼光不错。”
荀怀英又看了眼照片,想了想说:“我觉得溟沧的张部长比他好看多了。”

茶室里,孟苑婷一页一页翻看婚前协议文书,每翻一页皱一下眉头。晏长生翘腿坐在对面,边喝茶边抠手机,边上小姑娘老阿姨路过都朝这边多看几眼。
孟苑婷看完以后,长叹一声,抖了抖手里文件:“老晏啊,我该说什么好。”
晏长生头也不抬:“我看过了,觉得没什么问题。”
孟苑婷翻到中间点着当中一行字念道:“‘公证当时夫夫双方个人财产仍为个人所有。公证以后共同获得财产各占百分之五十。’”
“对。”
“你都跳出来单干了,哪来的共同获得财产?”
晏长生凑过去看了眼那条,无所谓地说:“那就没有。”
孟苑婷叹气:“你觉得溟沧会不会有意向聘你回去?”晏长生哼了一声,意思是开玩笑,来跪请也不去,溟沧那种地方迟早要垮。
“行吧,那小吕是你的徒弟,回去给你家那谁当秘书是怎么回事?”
“什么?”晏长生惊了,夺过协议哗啦啦翻,“在哪?”果然在某条下面还有一行小字,写着聘吕钧阳作为溟沧CEO的私人秘书,合同期五年。晏长生气得跳起来:“欺人太甚!”
孟苑婷毫不同情地说:“告诉你了,等我看过再签。”她端起红茶喝了一口,“好了我看完了,最后一页还有一条估计你也没仔细看,现在好好看看吧。”
晏长生从地上捡起踩了一脚的协议,深吸口气翻到最后。只见那条写着:“三月之后如有以下情况,夫夫双方才可协定解除婚姻关系:1、一方意外重伤、死亡或丧失行为能力;2、一方失踪、入狱或有违法犯罪记录;3、双方皆无重病、怀孕或延续后代行为。”
看完以后,晏长生久久没能说话,饶是他心性坚忍,也受到很大冲击。他指着第三条问孟苑婷:“这意思是不是,除非我把他打死打残,或者他把我打死打残,这婚都离不了了?”
孟苑婷呛了口茶:“你俩搞出人命了?”
“没有的事!”晏长生断然说。但是他觉得以他对秦墨白的了解,说不定会搞出人工细胞融合培养胚胎这种操作。技术那么发达,有什么不可能啊!
“该不会真有了吧?”晏长生惊怒交加。
孟苑婷说:“我怎么知道。问你自己。”


05

晏长生觉得必须要找秦墨白谈谈,现在,立刻,马上。但他已经删掉了秦墨白的联系方式,放下身段找人要电话这种事不是他的风格。好在张衍上次来留了个名片,于是他发了个邮件过去,让张衍通知秦墨白出来见他。
过了一会张衍回复:秦总最近在忙招标,需要见面请预约。
晏长生点开邮件后面的链接邮箱,发现是吕钧阳的,顿时气得不行,这就用上秘书了!这时候进来一个未知号码,他接起来一听,是秦墨白。
“晏师兄,听说你要找我?”
晏长生憋了一肚子火,还没组织好语言,秦墨白又说:“你要见我直接打电话来就好了嘛。去你家还是我家,还是外面找个地方?”
晏长生说:“懒得跑,来我家。”挂了电话想想,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一个小时不到,秦墨白就到了出租房楼下。这还是从晏长生离开溟沧后,头一回让对方来他住处。秦墨白显得很感兴趣,在房间里走了两圈,摸摸看看。本来屋子就不大,晏长生顿时觉得很碍眼,后悔把人放进家里来。
秦墨白在窗台摸到一手灰,擦着手说:“晏师兄你住这里也太委屈了,怎么不找人帮着打理打理呢。”
“啊,是吗。”晏长生心不在焉地说,这会儿秦墨白走到沙发边脱了外套,卷起衬衣袖子露出胳膊,这很让人分心。
秦墨白问他:“有抹布吗?”然后秦墨白衣衫笔挺在他家打扫卫生。晏长生觉得这画面太魔幻了,心想这展开还能谈事吗,没法谈啊。
十几分钟以后,屋子里焕然一新。晏长生有点尴尬:“想不到你做这些事还挺熟练。”
秦墨白笑笑:“一个人住惯了。”他拿自己不当外人,泡了两杯茶出来,“晏师兄要和我谈什么?”
“……”
晏长生酝酿了一下,找回一点之前的恼怒,把协议丢进他怀里说:“我俩的事,把我学生扯进来干嘛?还写进协议里,什么私人秘书,你什么心态啊?”
秦墨白惊讶:“这件事张部长不是说过了吗?”
“秘书,秘书!吕钧阳那小孩是搞学术的!”
“哦。”秦墨白说,安抚地拍拍他手臂,晏长生脑内登时警铃大作,“其实是这样,云天最近带的项目很需要小吕这方面的人才。秘书这事呢,是为了能给他开上极部门待遇。不信的话,师兄可以问问小吕。”
这话说得诚恳,也挑不出毛病。晏长生决定暂且揭过:“还有这里,之前说好三个月就离,最后这里的条件又是怎么回事?”
秦墨白高深莫测地笑了:“晏师兄怎么看?”晏长生大骇。
“你!………难道说???”
对面人悠悠叹了口气。
“晏师兄不必紧张,“秦墨白说,“所谓条目只是障眼法罢了。三月之期我会说到做到。”
障眼?障谁的眼?晏长生还在琢磨这句话,就听秦墨白用特别轻柔的语气说:“师兄难道现在还在怀疑,整件事是我设计的么?”
晏长生脱口而出:“难道不是?”
秦墨白摇头:“那天晚上的事,我也完全不记得了,只知道醒过来哪里都疼。”
他不提还好,一提晏长生就想起背上几道抓痕,脸上有点挂不住,低头喝了口茶来掩饰。再抬头就见秦墨白从沙发那端倾身:“既然师兄也不记得,不妨试试看能不能想起来?”

说实话晏长生把人压在沙发上时什么都没想。大脑的记忆虽然没了,身体记忆却很诚实,一上手就知道肯定是睡过了。晏长生三两下把人剥光,看见秦墨白肩膀上还有个没消的齿痕,哼了声,照准原位又咬了上去。
秦墨白开始还游刃有余,手不安分摸他背肌,很快就被他搞得溃不成军。晏长生肆意攻伐,大颗汗水滚落,两人结合处粘腻一片,直把身下人干得体酥身软,哭腔告饶。
完事以后晏长生躺地上反省,好好的谈判,这是个什么展开?转头一看秦墨白躺沙发上,为什么自己要躺地上,又是气不打一处来。
秦墨白喘匀了气叫他:“晏师兄。”
“嗯?”晏长生还在神游,有点想把人打一顿,但是毕竟也爽到了,还是有些理亏,就听秦墨白说:“要不要考虑一下,搬去我家住?”


评论(32)
热度(7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