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全职高手][黄喻黄/其他心证]普鲁弗洛克骑士 05

悄悄一更证明没坑。(又是)喻队没上线的一章。


第五个故事:荒野猎手与驯龙者


    剑客离开莱塔宁亚时,炼金术师送给他一小瓶金色的粉末。他亲自送剑客走出他的城堡,一直送到莱塔宁亚边境,剑客坐不惯飞行器,他们就一路步行。直到宽敞的大路被杂草丛生的小径取代,炼金术师便停下了脚步。

    “既然您决意游历诸国寻找您的朋友,可否请您帮我捎一份口信?”炼金术师从怀中掏出一只白底金边的信封,有些抱歉地补充,“我不能离开莱塔宁亚,这是给一位老友的回信,你或许没有见过他,但一定听说过他的名字。他是位了不起的学者,也是我见过最严谨认真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那么我要去哪里找他呢?”剑客问,好奇地轻轻抚摸信封纸面,这是上好的白桦皮揉叠成的,“可否告知我他的名字和去向?”

    “他是北大陆的圣职者,可我不知道他是否停伫一方,毕竟我们已经十多年没有见面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剑客说,将信封贴身收好。

    

    剑客不知道这样的寻找到底有没有尽头,比如现在夜幕逐渐落下,草木森森的影子包围着他,令他开始感到寒冷,炼金术师的金粉发出柔和的暖光,他就将小瓶子揣在怀里,爬上一株盘根错节的大树。夜色中,无尽的时间从脚下延展,却不知要去向何方。这就像一个念头,在脑海里生根发芽,像一个沉默无声的呼唤,在他们命运转折的路口萦绕不去。催促他,折磨他,安慰他,带给他失落和希望。

    他在树杈上睡了一夜,清晨就起程出发,炼金术师告诉他,在北大陆有位伟大的法师,洞悉过去与未来的奥秘,如果他的朋友途径那里,或许可以寻到踪迹。剑客就着第一缕阳光擦拭了他的佩剑,向北而行。

    在弗拉瑞山谷边缘,一条溪水清澈透亮,从山顶蜿蜒而下,横穿整片谷地。枯叶顺水流过,山脚下曾经繁花遍野,可惜剑客没有来对时节,如今这里杂草一茬茬覆盖了裸露的黑土,古老的树灵也不再有精灵栖息。

    剑客掬起一捧溪水解渴,忽然间,一道白光破空而来,竟是一柄小箭,堪堪擦过他耳边,落在溪水里,溅起一蓬水花。

    “……是什么人?”他起身大声质问,却没有得到回答。

    “我听见你放弓的声音啦!唉,我只是碰巧路过这里,并不想惹上麻烦,但如果有什么误会,还请你当面说清楚好吗?我的老师曾经说过,躲在一边放冷箭的人,一定……好吧,别管他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还挺有意思的。”

    灌木丛后走出一个青年,栗色头发随意扎起,黑底子衬樱桃色的短衫,系了条兽皮腰带。他面容白净俊俏,却带着点戾气,也不顾剑客吃惊的目光,径自走到溪水边,弯下腰在水中摸索了一会儿,直起身来,手里握着一支非常精致的箭簇,琼鸟尾羽,精铁箭头,那双手一翻,就收进了手臂上的箭筒里。

    “这是十字弓。”剑客看着青年臂上的精巧装备,“你用这个瞄准我?”

    “不是瞄你,只是试一试能不能叉中水里的鱼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看了他半晌,剑客摇了摇头,“你也挺,有意思的。”

    青年随口哼了哼,退后半步打量着他。

    “你是哪个佣兵团派来的吗?”他朝剑客点了点,“我见过那些和你一样,穿戴铠甲和佩剑的人,他们总说是去刺杀山里的鬼物和野兽,还有人说是去找龙,可是从来没听说成功过,你是他们中的一个么。”

    剑客调整一下装备,准备继续赶路,对青年的提问并不感兴趣,只是敷衍地回答:“也不算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只是提醒一句,如果我是你,不会往这个方向走的。”

    直到几个时辰后,剑客才后悔赌气没有听信青年的话,他已经有惊无险地躲开了第三个陷阱了,这次是伪装成草皮的捕兽坑,他在一脚踩空的瞬间强行倒向一边才没有跌落到坑里去。

    真该死,他恼火地想,一骨碌坐起身,头上传来一声笑。那个青年坐在树梢上低头看着剑客。

    “需要帮忙吗?”


    那时候有一个天赋优异的猎手,他擅长模仿鸟兽的鸣叫,眼力过人,手艺灵巧。他还自己改良了弓弩,缩小到可以固定在小臂上,他用随手捡来的石子就能击落藏在树冠中啾鸣的云雀。总之,没有更适合他的工作了。弗拉瑞的树精灵送给他一支祝福的箭头,为了感谢他从狼群口中救下了它们落单的同伴。

    猎手没有离开过山谷,他去过最远的就是北边的城镇,在那里用猎物换取上好的布料、盐和一些彩色的石头,他用它们装饰自己的家。直到有一天,一个佣兵团途径这里,他们在说:“山的那一侧住着一条魔龙啊!他吐出的火焰可以轻易烧毁半个镇子,必须除掉才好!屠龙的悬赏够咱们逍遥大半年啦!”

    这之中有一个用剑的勇士,他向猎手买一块狐皮护腕。

    “硌得破了皮。”他说,“对了,你相信这里有龙吗?”

    猎手回答:“我从来没有见过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没有,所以我就想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他流露出向往的神色:“那种强大、美丽,被神和魔鬼同时祝福的生物,遨游在天界和地上的使者,真想亲眼见一次,被烧成炭也值得了。”

    猎手大笑道:“让我和你们一起去吧!”

    “行啊,你身手还不错,就做我的搭档吧。”


    “之后呢?后来怎样了?”剑客问。

    他们同行了一段路,青年走在前边开路,头也不回地说:“后来?嗯……也许他们没有找到传说中的龙,但是猎手与剑士成了朋友……行了,轮到你讲个故事了,之前不是很能说的吗?”

    剑客不满地小声自语:“最精彩的部分都跳过去,这算什么好故事。要说龙的话,我还听说斗神曾经驯服过一条赤背龙呢。据说他和那条龙缠斗了三天三夜,却邪几乎折断,终于叫那条大家伙乖乖认了输,让他骑到背上——他倒是不承认罢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的斗神,是什么人?”

    他在记忆里搜索,却只见到模糊的影子,回想不起对方的形貌。“是个狡猾的对手,也是个可靠的同伴,没有他,我们恐怕会输掉战争。”

    青年拢了拢有些散开的束发,目视前方,语调平静:“我在这里待了太久,恐怕你说的战争没有波及这片山谷。不过我很好奇,能和我说说当时的情形吗?”

    一株刺藤垂落下来,剑客随手将它拨开,跟上青年的脚步。


    “那天我们陷入了可怕的围困——不、不是失策,是遭到了精心谋划的伏击。那种东西竟有这样的智慧……半人半兽的怪物将我们逼退到悬崖边。是了,如果当时不是他及时赶来,我们的状况用危急万分来形容也不为过。”

    血色的夕阳下,无边无际的大地在蔓延,风从脚下疾疾掠过。在天边忽然出现一道黑色的裂痕,逐渐扩大,被涂上一层耀眼的金边。那是一条极灿烂极可怖的巨龙,它张开双翼低低叹息了声,仿佛闷雷使大地震动。几乎瞬息间,它便飞掠到眼前,吐出青灰色的龙息,眨眼间扫遍那些因畏惧而不敢动弹的污劣生物。所过之处,赤焰漫起,在悬崖边围成一道火海。

    “是的,那些传说是真的,他真的是个驯龙者。我们看见他从龙背上下来,背对着落日与疾风,一瞬间几乎高贵凛然。他抚摸龙的脖颈和脸侧。我们从未见过一条龙露出那样温柔的神情——如果我们能看懂龙的表情的话——然后那条龙就掉头离开了,我们所有人目送它在天际消失不见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人,我是说恐怕没有,见过成年的龙的模样。因为它们不属于我们的时空。当一条龙成年的那刻,它就拥有了一半的神格,或者魔性,这时候它必须离开我们的世界,到属于他们的领域去——这些是斗神说的,他却不肯解释更多,比如他如何使那条赤背龙依他的召唤前来。”


    “喔,就是这里,你沿着左边这条小路一直走,过一天一夜就能抵达最近的城镇,可以在那里歇脚,喝点热乎乎的麦芽酒。”青年愉快地说,“如果你急着赶路,还可以租到不算太好的小母马。”

    剑客认真道谢:“我该怎样感谢你才好,请说吧,只要是我力所能及,又不用奔波太远的,都可以听你吩咐。”

    青年想了想:“你画一条龙送给我吧,照你记忆中那样就行。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。”剑客拔出佩剑,削了一大片树皮,将树的汁液混合了金粉和泥土,用细枝条蘸着开始绘画。他先画了一对骨翅,然后描绘身躯和爪子,却发现自己脑海中的巨龙如同一团迷雾,看不清也抓不住。

    皱着眉头修改了半天,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将图递给青年:“真抱歉,我记不清它的样子了。”



tbc

评论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