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全职高手][黄喻黄/其他心证]普鲁弗洛克骑士 07 end

第七个故事:尾声


    剑客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    他提着长剑走在森林深处,缠绕在地面的灌木与荆棘试图绊住他的脚步,于是他挥剑将它们统统斩断。银白的剑光和月色一样冷冽,他听见夜莺在高处轻声曼语,像是对他絮说。而那座森然的堡垒就在他的眼前,他的眼睛透过石壁看见里面燃着淡蓝色的炉火。他像漂浮在空中,星海和云雾环绕在周围,他的朋友——这篇大陆最后的暗精灵的族人——安静地在炉火边看一本书。银白长发在末端用黑色的发环束住,垂落在地面。

    好像过了很久的时间,有几百年那么长,又像是仅仅一瞬间。术士从书中抬起头来,他们的目光相遇了。

    剑客醒来时,一个戴着尖尖高帽的孩子低头望着他,原来他躺在树下睡着了。他连忙翻身起来,好奇地打量这个装束有些累赘的小孩儿。他的长袍在夜色下像缀满了星星似的微微发亮——莫非这是个年轻过头的小魔法师?

    “这是哪里?你又是谁?”剑客注意到自己对醒来的地方毫无印象。

    摇摇头,小魔法师有些郝然地说,“啊,真抱歉,擅自接您过来。因为老师说是时候了。您知道,对于老师那样力量强大的法师来说,即使不是念咒,也会产生近乎言灵的效应……”

    “‘是时候了’,那是什么意思?你的老师又是谁?我认识吗?”

    “唉,请您让我说完吧,如果那位术士大人是您的挚友。”剑客睁大眼睛望着他,小魔法师轻咳一声接着说,“他曾经求助于我的老师,帮助他隐瞒一件事情——一件很可怕,又很了不起的事。老师和他打了一个赌,并且赢了。所以现在,您愿意去见一见您的朋友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,我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。”术士微笑着摇头,安抚地在剑客肩背上轻拍了拍。

    终于面对面的那刻,剑客紧紧拥抱住他的朋友,仿佛下一刻他又会消失不见。怀中的身体微微偏凉,和从前一样,就如同他们从未分离过那么多日日夜夜。如同他从未失去过,也从未凭着一个模糊的执念独自踏上旅途。对他们来说都是,这一刻断裂的时间弥合在一起,安静得令人悲伤。

    “告诉我所有的部分,如果你愿意的话。我也想知道每个细节。所有我不知道的事,我应该知道的事。告诉我所有的原因和结果,只要和你有关。我还有很多很多问题想问不过那没关系,我们可以慢慢再说。”

    “年轻人,如果你不放开你的朋友,他会很难受的。”大魔法师斟满一壶茶,平静地啜饮了一口。

    “还好。”术士回答道,“你的隔离术还在起作用。”但是剑客闻言还是退开了些,现在他们面对面了,剑客发现他的朋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虚弱和憔悴。术士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我就要走了——不,你等等,先听我说——因为某些原因,我可能会离开很久,或许是永远。意识到这件事,我首先想到的是,如何对你解释,答案是:不能。因为我太了解你了,你会感到悔恨,归咎于自己,余生都被愧疚折磨,而这——是我绝不愿看到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希望你永远都是那个光彩熠熠的骑士,布鲁瑞因的剑圣,不会被阴霾侵蚀。就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火光映着你的金发,在夜里也是那么明亮和温暖。就像我们一起去猎龙,但只找到了斗神留下的口信,气得你发誓要折断他的战矛。就像我们乔装去邻邦游玩,你爬上广场中央的高台说自己是吟游诗人,然后信口胡诌你的历险和奇遇。唉,想起这些事,再寒冷的夜晚也仿佛不是那么难熬了。”

    剑客轻声说:“所以现在,你是来和我告别吗?”

    “我忘记了很多事,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让你必须离开,也不晓得究竟是什么令你感到痛苦。但是只要一想到你可能承受的磨难,就好像它们都加诸在我身上一样。如果即使这样你也不愿意让我分担,我便也不敢再说自己是你的朋友。”剑客愠怒地说,“如果你还记得我们一起经历过的危险和快乐,就该记得无论去哪里我们都该是一起的,别想否认这个誓言。”

    他低下头,带着狂暴的怒气亲吻了他的朋友,攫取了甜蜜而冰冷的嘴唇,用他的全身心将坚定的意愿传递给对方。

    分开时,两人都喘得急促。术士的眼睛湿润明亮,带着笑意看他。

    “这也是身为朋友的举动吗?”

    剑客脸红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也许,不是吧。”

    大魔法师放下茶盏,咳嗽一声:“非常感人,但现在还有别的事要做,时间不多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又赢了一次。”术士头也不回地说。

    “我说过你不该和一个占星学者打赌。”

    “你忘了,”术士摇摇头轻笑,“我也算半个预言师。”

 

    剑客推开窗,看见铁匠撑着伞,凭空浮在窗口,嘴里叼着烟卷。或者并不该称他为铁匠,因为他的面容似乎已经变化了许多,差点让人认不出了,像是又回到了年轻英俊的模样,那时候他还是格罗里亚全境景仰的斗神。他没有带他的战矛。

    “想好了?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你要来问一句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嗯……因为终于有人认得我了?”

    “……即使知道你是谁,有时候也忍不住想从半空中揍下去。”

    斗神大笑,一阵剧烈的疾风,窗楞抖动,他的坐骑长吟一声,展开骨翅转身而去。那是一条漂亮的赤背龙,它迎着满月消失在视线中。剑客在窗前伫立良久。

 

    有这样一个古老的契约。

    灵魂自原初而生,依附于物质与躯体。花开花谢,草木枯荣,物质的世界受无形的引导而流动更迭,灵魂则是长明的灯火。

    将灵魂打碎、融合,那么他们隔着再远的距离也能互相感应,哪怕是混沌与人间。不可割裂,不能断绝。

    作为代价,他们与所身处世界的联系也被隔绝,永远游离在外,存在的同时也不再存在,参与的同时也被剥离,直到灵魂之火燃尽,彻底湮灭。

 

    “我们走吧,”大魔法师对他的学徒说,“再过几年,恐怕我也没有什么可以教你的了。在这之前,你还需要多走走看看,并且将你见过听过的铭记在心。”

    他们离开黑暗森林,高塔随之坍塌。他们乘坐扫帚飞过半个大陆,越过海妖歌唱的岛屿和精灵聚居的山麓,从不过多停留。

 


尾声的尾声:

    

    这是北大陆最威严的神殿,清晨第一缕阳爬上尖顶的时候,主教大人就会穿过大殿外围的礼堂,为供奉的神鸟换食,亲自清扫台阶下的尘土和落叶。

    这天早早来了一个信差,他背着一个磨白了的布包,一头随意翘着的金色短发。他向门口守卫的武士求见主教大人,说有一封来自远方的信件。

    “唉,请您千万相信我呀。托我转交这封信的也是一位尊贵的先生,据说和主教大人还是故交呢。如果您不信,可以先过目一下信件,只要主教大人不怪罪的话……不不不,千万别把我送去审判官大人那儿,他太可怕啦,光是远远看一眼就能吓掉我半条命。”

    他这样说着,从怀里掏出信来,可见他穿得虽然不讲究,信封却整洁挺括,一望可知是上等的素材。经过门口的主教,思索了一会儿,便招呼守卫让信差进来。

    “给你这封信的是什么人?”他说着,不顾卫兵的反对,抬手接过信封,轻轻摩挲着。

    “是个了不起的发明家,也有人说他是魔术师。”信差回答道。

    主教悄不可闻地叹息了一声。

    他用袖里的小刀子拆开封口,取出一叠桦木信纸,刚将信纸展开,从里面落下一件小东西,主教弯腰捡起,却见是一枚小小的、精致的钥匙。

    信纸上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他抬起头想要再问些什么,信差却已经不在了。晨曦金色的光洒落在他的侧脸,守卫惊讶地发现,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主教大人,这一刻竟显得悲伤而怀念。




end









    总算可以打上end,这个不长却被我拖了太长的小故事,谢谢能看到这里……

    可能需要稍微解释一下,叶神也接受了那个由法师引导的契约,所以烦烦最后认得他了。那条龙并不是他猎得的,而是和他一起游历,直到成年必须离开。年轻的龙大概可以化为人形的吧(猜的……

    总之是充满了私心的一个AU,我都不太好意思说这是一个全职同人……如果得到喜欢,真是很感谢XDD

    太喜欢这两人了,真希望有精力和文力能多搞搞他俩的故事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37)